2009年3月5日 星期四

失业1

时间过的很快,失业的日子已经一个多月了。。
这段日子失去了中心,每天过得很茫然。。
今天的日子怎么过,明天该有什么计划,这些问题几乎是我每天自己问自己的问题。

最近的经济大家有目共睹,
最新的报道指出世界的失业率已经达到了每5分钟就有一个人失业。
在我朋友当中已经我几位的专业人事被公司开除了。

在这个时候,上班族只剩下两种,第一就是包山包海,第二就是等着被炒。

在我和大家一样心情低落面对这场金融风暴时,听到了一首歌,
这首歌是来自香港某设计公司创作出来的,名为“大踏步”。我找了很久,但还是找不到在那里download 这首歌。
歌词感动了我:

就在日落前又想你從前是我有志要別離怎麼今天又望著遠處那小鎮懷念又在皺眉
昨日道別遺下感慨徘徊在過去與那未來找不到出路順著細雨創出了河道直流大海
長路途大踏步 或許會跌痛滿天星宿照耀我就如攜手一起引路撥著霧 是我心迷途有請小鳥背著我覓尋遺失的勇氣希望
日落提示我教我始終相信今天失去明天可追有一日 我會找到那答案然後你會發現我已差不多走遍天邊海角
愈夜願望湖愈清澈魚兒亦懶懶快要入眠多少的心願擲下去化作希冀甜夢動力向前
幻像在面前又閃過猴成鵠變鶴再化做河今天的生命活在過去我得到其實又是甚麼
長路途大踏步 或許會跌痛滿天星宿照耀我就如攜手一起引路撥著霧 是我心迷途有請小鳥背著我覓尋遺失的勇氣希望
日落提示我教我始終相信今天失去明天可追每一日 我似風箏四處碰長路似雪你像炭縱使高低起跌多少偏差從此不須驚怕
大踏步 或許會跌痛滿天星宿照耀我就如攜手一起引路撥著霧 是我心迷途有請小鳥背著我覓尋遺失的火與光
大踏步 或許會跌痛滿天星宿照耀我就如攜手一起引路撥著霧 是我心迷途有請小鳥背著我覓尋遺失的勇氣希望
日落提示我教我始終相信今天失去明天可追有一日 我會找到那答案然後我會再共你挽手一起走遍天邊海角其實過去每日也有些思鄉都有一點想家明天歸家好嗎
今天失去每天还可以追。。。
对!! 为什么我们还要怎么的低落呢?
相信明天..我们依然可以做的更好。。

3 則留言:

橘子orange 提到...

加油吧~
不要那么down哦~~
我一直在你身边陪着你(讲到肉麻下)

jia 提到...

你真的失业啊?为何你一直跟我讲你在工作?...至于你要的歌,maybe u go www.sogou.com search see got or not

stevenrui 提到...

我不曾告诉你我还在工作啊。。